顾十青_

主es,其余会有aph 剑三 恋与 刀剑 凹凸等等其他东西
天雷空手道部cp向 敬/红 恋与腐向
红all all敬 all飒 除个别cp外接受亲友逆拆
不吃安利不吃安利不吃安利
不更新的时候负能居多,谨慎关注
以上

【最怕是春归了秣陵树,人老了偏在建康城。】

【霸刀】先祖在上

*里面的情节半真半假,如果刚好你认出了我,也请保持沉默
*第一人称视角,以即将被删除的角色口吻写作
*我的小刀萝,对不起,是我让你受委屈了
*江湖太大,与你,不过相逢





这是我诞生的第176天。

我是霸刀山庄二庄主柳浮云门下的弟子,在外游历时总会被拿着糖葫芦的奇怪人物追着喂,并且他们总是喊“刀萝prprpr”“刀萝好可爱”之类的话,我觉得很耻,我才不是萝莉,我是扛着两把大刀就能冲进人群杀出一条血路的混世魔王,请叫我柳!家!麻!麻!

当然这是主人不操纵我的时候。主人的水平,一言而弊之,就是,菜,极菜,非常菜。我曾和主人的师弟,一个妖秀萝,打竞技场,霸刀带奶不是妥妥的稳赢,结果我眼睁睁的看着坚壁清野不受我控制的铺在了空地上,楚河汉界穿柱子而过一个人都没隔到。萌萌的小秀萝在我十尺远的地方摇着小扇子,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同情。我听见主人的师弟温柔的问:“师姐,你在干什么?”

啊,那时候的地板真凉。

主人的师弟,我就简称他师弟吧,本体是一个长得巨丑的道长,我无数次在和道长组队的时候为他掬一把辛酸泪,可是师弟坚信有人能透过道长的脸看到他有趣的灵魂。呵,男人,自己的秀萝脸刀娘脸都是精挑细选的,主人可都跟我逼逼过呢。主人还有一个琴娘师父、琴爹师爹、炮姐师妹,以及很多很多师父收的徒弟。我见过很多要么穿着满级套装一脸崇拜的看着我的刀,一口一个师姐的小萌新,也见过不咸不淡远远打声招呼的老江湖,但是大多数我都没有见过他们第二面,也没见过主人向我提起他们,我想他们大约也很忙,没有时间和我一起玩。

你问我为什么要用“也”?嗯,因为主人她也很少操纵我,听她的口气,她好像还有其他的角色,操纵起来不会那么菜的令人发指、甚至还会被喊去救场的号。不羡慕是假的,我也很想和主人一起走遍大唐,我也想陪她看尽长安花,我也想当她叱咤江湖时和她站在一起的是我。

可惜我不是,我只是她突发奇想想体验一把爹职业的诞生品。

在我诞生的第176天,也是我被删除的第一天,我问道长,主人她怎么了吗?道长一身白衣白发,长剑的剑穗在空气中微微的晃动,坐忘将他身周氤氲的模糊一片。他将我抱在怀里,温柔的说:“不是你的错。”





主人爱叫我闺女,虽然我并不愿意承认这个看起来也不比我大多少的姑娘是我的娘亲,哪怕的确是她亲手造就了我。

“看!闺女!这件衣服好不好看!是不是特别酷!”
丑死了,白衣服一点都不酷。
“我的闺女是全剑三最帅的刀萝!”
那是当然,二庄主都夸我。
“闺女你看那个道长好帅啊啊啊啊啊!”
?这么弱不禁风的样子,感觉就是我一刀的事。

“闺女对不起。”
我站在柳祠的牌匾跟前,听着屏幕外的她捂住眼睛哭的不能自已。我没说话,跪在蒲团上,静静的磕了三个头。
霸刀先祖在上,弟子无能。






我并不知道主人的其他角色是谁、叫什么名字,不然我还挺想偷偷去看看他,看看他是不是和主人一样蠢兮兮还爱大惊小怪。真的,主人只要一和别人相处,不管这人是谁熟不熟,都会特别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出错,比如组排竞技场之前会闭麦然后咕咚咕咚的大口喝水,然后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来缓解紧张,其实我挺想偷偷的出手帮一下主人,但是这样一般会被系统强制删除,我就认识几个因为偷偷出手而被系统强制封号的角色,系统对他们主人的解释是被盗号了,但是我知道,他们是被删除了,连跟朋友告别的机会都没有,就消失了。
所以像我这样被主动删除的,系统会特许有七天的缓冲时间,容我慢慢同朋友们告别,完成一些遗留的心愿。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变得透明,低头透过肚子能模糊的看到比着“耶”的手指。然后挑了系统维护的一天,我穿上我最喜欢的雪河套,背起我的双刀,去一一看看我的朋友们。





我先去了帮会领地,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他们在唱晚池边钓鱼的身影。主人选的这个帮会是一个亲友帮,人数不多但是会经常一起上线,都是一群很狗(主人原话)但是好相处的人。在主人们不上线的时候,我们一般会聚到帮会领地里热闹。

我瞅准了机会,抱起刚准备甩杆的琴萝就飞了起来。香香软软的小琴萝在我怀里惊吓地带了哭腔,我十分得意地搂紧她的腰,特意压低嗓音在她耳边说:“不要怕,我在的。”

结局是落地后小琴萝操着一口软糯的奶音要平沙我去日狗。干什么嘛!!我很不服气,举手表示我要日哈士奇,头顶红色须须的那种!然后我就被军娘一脚踹进了唱晚池,叽萝琴爹苍爹还不停撩水泼我,平常不太爱说话很冷淡的二少(主人很聒噪)看不下去了,带我双飞脱离了水池。

然后“吧唧”一声把我扔到了土堆里。

主人说的对,这群人实在是太狗了!






第二个是消失了很久很久的一个苍爹。

师父曾经和苍爹的主人很要好的样子,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一起玩,连带着我也失去了苍爹的音讯。我并不怎么喜欢那个苍爹,因为主人看见苍爹的时候总是会带着一点愧疚,心情不是完全很好的样子。但是总归是曾经很好的关系,我去了雁门关,在映雪湖边站了好久,然后堆了一个拿盾的雪人和一个拿刀的雪人,拿盾的雪人手里插了一根糖葫芦。

一个小二少蹦蹦跳跳的问我,你一个人堆雪人吗,我说,对呀。

长歌门人看见我的时候表情着实不怎么好,毕竟我正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和半路认识的一个丐太调戏过路的每一个小鸽子。我们石头剪子布,谁赢了谁上,然后我就看见丐太不情不愿的去搭讪琴太,丐太很不幸的碰到了个暴脾气的鸽子,被平沙进了湖里,我笑得肚子疼。

玩了好一会儿,终于有琴爹看不下去来赶人。打不过打不过,我俩灰溜溜的被赶出了长歌门的地界。丐太灰头土脸的“呸呸呸”,我瞧着他好笑,问他来干什么,他不情不愿的说师父叫他来和长歌门人学一学什么叫正经。我笑出声,你们丐帮人还要学正经?

丐太:看着我的亢龙有悔你在说一遍?
我:散流霞。

丐太无语,然后问我:“你来干什么?”
“我?我来找人,但是长歌门太大了,我不知道她在哪。”
“问问守卫?”
“不了,我怕我一看见她就会忍不住擒龙六斩。”
“…????”
我又大声的笑了。

这儿是入长歌门的唯一道路,各色门派的人和平民官员来来往往好不热闹,我站起身,双手呈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喊:“师父!我走啦!你记得想我啊!”

“诶你师父怎么是长歌啊??”丐太一脸懵逼,我无视路人们的侧目,强忍着眼泪说:“因为我想练习怎么打鸽子呀!”果不其然丐太脸上写满了“这人怕不是个神经病”。

我努力让自己发疼的嗓子哼出高山流水的曲子来,脸上却慢慢撑不住,眼角渗出了泪水,吓得小丐太一蹦三尺高。不是的,我怕一看见她,看见那个对我最好的琴娘,就忍不住要哭出来。

高山流水遇知音,谢相逢。


然后我去了纯阳,去了主人最喜欢的地方。

纯阳今天也在下雪,不过这雪比昆仑的温柔许多,落在脸上不会凉的人一哆嗦。我在太极广场看见正和刀娘切磋的秀萝,两人打得不可开交。刀娘是师弟的第三个角色,虽然说是有三个角色,但是师弟却让他们几乎在同时期毕业了,所花费的爱大约是相同的。

尽管我在师弟的言辞里并不能感觉到多少爱意。

秀萝瞧见我,努努嘴示意我道长在哪,结果一分神被刀娘抓到破绽,一套衔接无缝的连控下来秀萝几乎就要战败,而此刻秀萝的解控也好了,一抠脚窜出去老远,刀娘气得哇哇大叫。我抿嘴笑了笑,先去拜见掌门李忘生,然后毫不意外的在附近找到静静扫雪的道长,没有坐忘,没有剑出,道长看起来像是个npc。我没去找他搭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天空里徐徐飘落的雪花。

怪不得主人这么喜欢纯阳,换做是我,我也想老在这儿的雪里。

“还有几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道长已经站到了我面前,面容显露出几分担忧。

“两天。”我回答道。

“我们想陪着你。”朝气的女音从身后传来,我回头,看到刀娘抱着秀萝往这儿走。师弟经常三开日常,他们三个因而很是熟悉。

“不啦,两天后的晚上没有维护,主人的师弟会在那时候上线的。”说完,我看见秀萝忽然扭头抱紧了刀娘的脖子不再看我,道长长长的叹了口气。最后我请求道长再抱一抱我,我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我回来的时候你一定要认出我哦。”

“好。”他笃定的回答。


最后,我去了唐门。

主人说这几年里她最对不起的就是她的炮姐师妹,我想着如果能找到炮姐亲口传达这份愧疚就好了,然而唐门实在是不好找,天色昏暗,我跑错了好几次路,才在一个小屋子里找到了她。炮姐总是一身红衣,带着一个血红色的面罩,刘海垂下来就看不清眼神。她正在擦拭她的千机匣,看见我也只是淡淡的瞟了一眼。我觉得,只有在对待武器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她的重视。炮姐和她的主人太像了,不知道为什么,只见过她寥寥几次的我也开始慢慢体会了主人的心情——这种难得展露温柔的人,若是辜负了她,那真是世上最大的恶。

我走近了几步,炮姐立刻将千机匣对准了我,她问:“你是谁。”

如梦初醒。

对她和她的主人来说,他们记得的是操纵我的那个人,我显然是那个不值得被记忆的人物。我不甘心。

“我是你主人师姐的刀萝。”

炮姐显然不信任我的说辞,却收起了千机匣。她皱眉看了我一会儿,说:“你哭什么?”哭?我一惊,伸手一摸,摸到一片水渍。

“啊…你太好看了,看的我想哭。”不由自主的开始瞎扯,我擦了擦眼泪,扯出一个微笑,用最平淡的语气告诉炮姐,我的主人不要我了。

最后几小时,我回到了稻香村,回到了我睁眼就看见的山洞。我向李复作揖,跟柳叶青说有情人终成眷属,跟素晴姐姐说万花晴昼海的花是最好看的。我向稻香村的每一个npc告别,尽管他们看不见任何一个出村后再回来的人。



最后,我很想跟她说,你别哭啦,明明要消失的是我啊。

你别哭啦,我没事的,我并不会舍不得温柔的同门师姐酷炫的同门师兄,也并不会舍不得霸刀山庄的草草木木,也不会舍不得清冷的道长活泼的秀萝,更不会舍不得你。

不会的。



霸刀先祖在上,弟子无能,无力护佑她平安喜乐,我愿用我再也没有来生,换先祖保佑她一生顺遂。

再见啦。

评论(1)

热度(9)